投稿方式

1. 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报送:拥有普法网管理员账号(包括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员、学校管理员、校区管理员及班级管理员)的干部教师可登录管理员账号,根据页面提示,在“投稿管理”模块按照要求完成作品报送。
2. 学生报送:拥有普法网学生账号(由学校统一下发,不可自行注册)的学生可登录学生账号,根据页面提示,在“投稿管理”模块按照要求完成作品报送。
3. 其他用户报送:没有普法网管理员账号及学生账号的用户,请注册普法网投稿账号,注册成功后根据页面提示,按照要求完成作品报送。

征集对象

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广大干部师生,可以个人、团队或单位为作者参与报送。

活动时间

2023年6月-10月25日

奖项设置

普法网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本次征集活动设优秀奖20名,提请教育部普法办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要求

注意:报送作品如已通过当地司法部门报送的,请勿再通过教育系统报送,请勿一稿多投。
活动流程
1
教育系统报送阶段
2023年6月-10月25日
2
教育系统复评阶段
2023年10月-11月
3
终评阶段
2023年12月-2024年2月
4
获奖作品展播阶段
2024年3月

内容形式

微视频作品
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输出格式为Mp4。
动漫作品
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画面像素尺寸1920x1080,帧速率为24帧/秒,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作品要求

01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专业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法治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普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注重讲述学生身边的法律故事,把镜头对准学生与教师,提高青少年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02严格按照主题、时长要求报送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系列作品按名称计1件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03参赛作品正片中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04参赛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学校报送入口
个人投稿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