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税收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充分展现出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本质。建党百年之际,第三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将带领青少年学生了解我国的增值税,学习增值税和发票的特点和作用,做税法的遵从者、监督员和宣传员。

  • 讲师介绍
    谢文 现任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司长
往期回顾

第二届 “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

税收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与人们的幸福生活紧密关联,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最好的信用证明,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将带领同学们走进“税”的世界,去感知税收、认识税法、了解减税降费。 同学们不仅要认真学习税法,也要向身边人多多宣传税法知识和减税降费政策,推动大家依法纳税、依法享受减税降费,和全社会一起营造减税降费的良好氛围。

点击查看

第一届 “全国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大课堂”

“青少年税法大课堂”是由教育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组织开展、由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罗天舒主讲的专门针对青少年税法专题课程。课堂包括“给税收画个像”“税收大家庭”“如何办理纳税”和“我为税收做点啥”四个部分。 课堂通过为全国青少年学生讲述税法的故事,形象而深入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税收的发展历史、功能作用和重要意义,详细说明了与我们密切相关的重要税种和办税方式,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税法、了解税法,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积极为国家税收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