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公告

        近日,由国家税务总局税收宣传中心主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青少年法治教育》杂志、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我身边的税收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税务机关和各类学校的大力支持,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活动期间,共收到投稿作品1077件。为确保评审工作科学高效、公平公正,活动组委会制定了从内容选材、税收知识、语言文字、逻辑结构四个维度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的标准,组织开展了初评、复评和终评。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专家,北京市与上海市中小学优秀骨干教师,教育与税务部门相关专家参与了评审工作。

        活动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35名。获奖名单将在税务总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中国税务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青少年税法学堂”专题网站以及《青少年法治教育》杂志等媒体上进行公布。获奖作品将在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和“青少年税法学堂”专题网站专栏长期展示,其中获一、二等奖的作品还将逐步安排在《青少年法治教育》杂志上刊登,供全国青少年学生学习交流。

一、获奖名单

  • {{item.name}}
组别 省份 作品名称 作者 学校 作品详情
{{item.group}} {{item.province}} {{item.worksName}} {{item.author}} {{item.schoolName}} 详情

二、电子证书与奖品发放

       获奖证书与奖品预计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后寄送。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已于近期联系获奖作者核实信息,未完成信息核实的作者请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日内与我们联系,逾期将视为放弃获奖资格(请注意:组委会不会以发放证书、奖品为名义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联系电话:010-88819617,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