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类
1、我与宪法
2、习近平法治思想
3、四史”中的法治故事
4、一般普法宣传
征集对象
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
活动时间
2021年9月1日-9月30日
投稿方式
机构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及班级管理员通过普法网管理平台投稿作品
内容形式
3分钟以内的微视频或动漫作品
活动流程
作品征集阶段
1
2021年9月1日-9月30日
作品遴选阶段
2
2021年10月
优秀作品展示
3
敬请期待
活动主题
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01
我与宪法
02
习近平法治思想
03
“四史”中的
法治故事
04
一般普法宣传
内容形式
微视频作品
微视频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 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输出格式为Mp4。
动漫作品
动漫作品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画面比例16:9, 画面像素尺寸1920×1080,帧速率为24帧/秒, 制作软件版本不限,输出格式为Mp4。
作品要求
01
作品内容要注重政治性、思想性、法治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注重以案释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把镜头对准普通群众、普通师生,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
02
请严格按照主题、时长要求报送作品。系列作品不超过3件,系列作品按名称计1件作品。每个作品需附150字以内的简介。
03
参赛作品正片中一律不得标注参赛人姓名、参赛单位名称、制作单位标志等与作品内容无关的信息。
04
提交作品须为创作者本人或本单位原创,作者在报送作品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以公益宣传为目的,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作者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如出现知识产权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活动流程
活动主题
内容形式
活动要求
回到顶部